傳政府補助?日人遊台3天2夜僅要5000元 觀光局:絕非事實

▲蔡正元質疑,日本人來台3天2夜僅需5千台幣,政府有貼錢補助。(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蔡正元日前在臉書發文痛批,日本節目介紹來台旅遊三天兩夜只要新台幣5000元,質疑是蔡英文政府在貼錢讓日本人玩嗎?對此,觀光局鄭重澄清,蔡正元的指控空穴來風,絕非事實。

蔡正元發布一張日本電視節目的截圖畫面,指出到台灣旅遊3天2夜,才日幣20,000圓,折合新台幣5千多元,離譜吧!蔡英文政府在貼錢,讓日本人玩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表示,據了解蔡前委員收看的節目是東京電視台(TV TOKYO)每週三18:55-21:00的帶狀綜藝節目,節目名稱為「それだめ!あなたの常識は非常識」(譯為:不行!你所知道的常識不是正確的!?),每次主題不一,未必是以旅遊為主題, 以顛覆大眾平常所知道的刻板印象,介紹平常大眾所不知道的新事物,來翻轉習以為常,一直以為的知識,以「跟你所知道的不一樣」作為節目內容賣點。

▲該日本節目介紹旅客來台旅客,可去夜市吃美食。(圖/記者張一中攝)

5/17的節目,由住在台灣的音林小姐推薦現在去台灣三天兩夜日幣2萬圓的新印象,因為現在是廉價航空LCC時代,任何人都可以很輕鬆愉快去海外旅遊。而且黃金週過後到暑假之前是淡季,現在去台灣正是時候,可以搭LCC用2萬日幣遊台灣,介紹到台灣可以享受台式早餐,夜市美食、水果沾梅粉、手搖飲料茶、九份等等。

觀光局澄清,節目中所提台灣3天2夜只要日幣2萬圓並不是市面上旅行社包裝的現成產品,而是誠如網友所說的:其實是在介紹台灣有名的旅遊及美食景點,包括按摩以及小籠包、珍奶等,這些部分單品項費用,加上最便宜的住宿及機票總金額大約日幣2萬圓左右,「跟你所知道的不一樣」,這正是節目用來吸引觀眾觀賞的噱頭與趣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