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120位學生 獲頒法鼓山齋明別苑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桃園市120位學生,獲頒法鼓山齋明別苑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法鼓山齋明別苑20日於大溪區,舉行「第30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出席活動的市長鄭文燦表示,法鼓山在公益事業及教育上有特別的貢獻,包括推動自殺防治運動,也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給弱勢學生,期許透過十方大眾的善心捐款形成善的循環,讓孩子將來有更大能力幫助別人,在社會形成善的力量。

鄭文燦表示,「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源於17年前921大地震災後重建工作的一環,目前擴散至全台各縣市頒發獎助學金給遭逢急難的弱勢家庭學生,桃園市有120位學生獲頒獎助學金,讓弱勢學童獲得幫助,將來有能力時可幫助其他人。

鄭文燦說,百年古剎齋明寺位於大溪,與桃園區齋明別苑都是宗教教育的地標,辦理社區及兒童讀經班,是推動社會教育很好的地方,市府也規劃改善齋明寺周邊環境,包括推動大溪埔頂營區為埔頂轉運站、捷運綠線延伸大溪等,讓齋明寺成為文化旅遊景點。

包括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果器法師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