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獨居翁欲跳樓「陪我打麻將...」 員警「相助」救回一命

▲重慶翁(右一)欲跳樓輕生,員警答應陪打麻將成功救回。(圖/翻攝自《重慶晚報》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麻將可說是國粹,可從來也沒有人料到麻將竟可以救人一命。重慶北碚區1名70多歲的雷姓獨居老人因診斷出重症、飽受打擊,竟爬上樓頂企圖跳樓。所幸員警臨機一動,問起雷翁有甚麼需求,不料對方竟提出陪打麻將就不跳樓的條件,在「好心」陪摸了幾圈後,終於成功平復雷翁的情緒。

北碚區天生派出所民警18日上午獲報,北碚區教堂附近某樓頂上一老人要跳樓,急忙派出4名員警及消防人員趕往現場,看一位老人在樓頂邊緣,被1名50多歲的女人拉著,拉也拉不動,勸也勸不走。

雷翁異常固執倔強,當民警訊問為什麼跳樓時,無論如何都不說理由,直到員警問了他有甚麼需求後,反而有了精神回說,「你們陪我打麻將,我就下去」;員警聽到後連忙點頭同意,畢竟怕對方想不開,「認認真真」地陪打了幾圈麻將。

之後雷翁才慢慢向警方說起跳樓原因,表示子女都在廣東,平常都自己一個人在家,偶爾才會到侄女家來住一下,最近到醫院查出有嚴重疾病,精神大受打擊,才會有輕生的念頭;員警摸了幾圈後,見雷翁情緒穩定後才放心離開,還在臨走前跟老人保證,以後有空還會回來陪打麻將解悶。

▼麻將示意圖。(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