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擋住IS狙擊子彈 「壯烈犧牲」救伊拉克記者一命

▲GoPro擋子彈。(圖/翻攝自YouTube ViralHo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Mosul)被IS佔領,處於戰亂狀態。有一名戰地記者在當地採訪時,被IS的狙擊手從遠處開槍,一顆子彈向他飛過來,幸好打中脖子上掛著的GoPro攝影機,才保住性命。這名記者還開玩笑地對同伴說,「趕快再送我一台吧。」

這位死裡逃生的記者阿瓦里(Ammar Alwaely)是英國《太陽報》的記者,當時IS狙擊手的子彈打來時,射中他脖子上的GoPro攝影機,並擦過胸膛。一旁的另一位記者荷達威(Owen Holdaway )嚇傻眼,他表示,一開始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我直接倒地,沒能立刻確定阿瓦里是否沒事。」

荷達威說,他趕緊扶著車子爬起來,才發現子彈打到那台GoPro,「那是我幾天前送他的」,子彈粉碎了整台機器,阿瓦里的嘴唇和臉被碎片打到,「我才意識到,要不是有那台機器,他可能早就死了。」

▲擋下子彈的GoPro(圖/翻攝自The SUN)

阿瓦里立即接受簡單的治療,當地的指揮官阿薩米將軍(General Al-Sammi )聽到這個消息趕緊來查看,並對差點重彈的記者說,「你真的是太幸運了。」荷達威說好友阿瓦里已經在醫院治療,「他還要我趕快再買一台GoPro送給他。」

荷達威才在上個月報導了IS在當地徵召了大量婦女作為狙擊手的消息,並認為這次開槍的可能就是這群人。伊拉克政府軍以及美國為首的聯軍表示,目前已經收復摩蘇爾城內9成的地區,預計5月底就可以從IS手中奪回掌控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