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掰虐死狗害女大生被圍剿 他拒認錯辯:我只是關心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某私立大學一名陳姓男學生在臉書PO文指稱林姓女學生虐狗致死,事後查證發現狗狗其實是病死的,反而挨告妨害名譽。對此,陳男還頻頻辯稱,自己講的都是事實,況且保護受虐動物是社會議題,他是大學生當然關心,但法官傳喚證人、比對證據後不採信他的說詞,最後被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

陳男於去年3月在臉書社團PO文指稱,一名林姓女學生虐待貴賓狗,導致狗狗死在宿舍裡,「原因大概不是餓死就是渴死的吧,我住在這裡一學期了,每天都聽到牠慘叫,我知道教育狗的時候只有在處罰或是被虐時才會發出那種慘叫聲,老子一聽一個學期早中晚......我不是針對主人有偏見,而是對這樣虐狗很有意見。」並附上林女飼養的貴賓狗照片。

▲陳男指控林女虐待貴賓狗致死,事後證實狗狗其實是病死的。(示意圖/記者李姿儀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然而,雖然陳男並沒有指名道姓,但由於林女平常上課就會帶著貴賓一起,文章PO出後很多人一看就知道是暗指林女,還有不知情的網友群起抨擊她虐狗。事實上,林女的狗狗確實在宿舍過世,但是因病死亡,她知道消息後覺得很委屈,於是決定提告陳男妨害名譽。

檢方調查發現,陳男早在2015年8月與林女聊天時就知道該隻貴賓很容易突然自己發出慘叫,當時林女還說,「可能是因為以前遇到壞人打牠才會這樣,我都沒有碰牠也不知道是在害怕什麼,叫到我都怕了。」陳男則回應,「我遇過的貴賓都很神經、亂叫,所以很常被扁。」

陳男事後知道狗狗是因病死亡仍不認錯,堅稱自己是關心社會議題的大學生,才會揭發疑似虐狗的案件。彰化地院法官認為,陳男因為單方面的臆測,輕率在網路上發表負面文章導致林女遭圍剿,加上證人皆證實林女沒有虐狗,因此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