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遇氣爆全身燒傷 為保護4月胎兒...堅持不用止痛藥

▲孕婦遇氣爆全身燒傷,為了胎兒堅持不用止痛藥。(圖/翻攝自深廣電第一現場畫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深圳南山一名懷孕4個月的張姓孕婦,日前在家中用瓦斯爐煮開水時,疑似因為漏氣而發生氣爆,造成張女全身大面積燒燙傷,包括臉部和腿部都是二度灼傷。不過張女為了保護肚裡的孩子,堅持不使用任何止痛藥,目前母子情況十分危及,令張夫憂心如焚。

陸媒報導,張女的妹妹表示,他們從網路上買來知名品牌瓦斯爐,不過當天安裝人員無法前往,張女又急著使用,便請房東先幫忙安裝。安裝完成後,張女打開爐火煮開水,聲稱有把瓦斯關好,但姊妹倆卻在客廳聞到濃濃的瓦斯味,並隱約聽見漏氣聲。妹妹說,姊姊到廚房檢查,突然聽見姐姐尖叫和「轟」一聲爆燃。

經診斷,張女的傷勢十分嚴重,腿部及顏面都有二度灼傷,加上她已懷孕4個月,醫生告知家屬治療難度很高。張女不希望胎兒受藥物影響,因此任何止痛藥都不敢用,每天晚上都重複呢喃「媽媽加油,寶寶加油;媽媽堅強;寶寶堅強」幾句話。

張婦目前暫時脫離險境,但肚裡的胎兒還不能確定是否可以保住;他在外地打工的丈夫趕到醫院,見到妻子臉部都變形,差點認不出她來。當地警方還在調查詳細事故原因。

▼發生爆炸的瓦斯爐。(圖/翻攝自深廣電第一現場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