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讓150國都「想哭」 川普召開緊急會議查駭客

▲勒索病毒肆虐,川普下令FBI、NSA追查評估情況。(圖/翻攝MalwareHunterTeam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自12日起肆虐全球,目前已有150個國家受害,台灣也成為全球排名第4名的受災國家。嚴重災情也讓美國總統川普2度召開緊急會議,下令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評估威脅,而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家安全局(NSA)正追查駭客身分。

勒索病毒「WannaCry」上周爆發後,白宮官員透露,面對這波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勒索病毒威脅,獲得川普高度重視,13、14日分別在白宮召開2次緊急會議,來評估病毒威脅。據了解,此次網路攻擊源自一個叫「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的駭客組織,該組織去年駭進NSA下屬的駭客組織方程式組織(Equation Group) ,竊取了大量機密檔,並將部分檔公開到網上售賣。

微軟公司今年3月雖然修復了程式漏洞,但許多用戶並未安裝更新,導致WannaCry肆虐全球,多達20萬電腦用戶受害。卡巴斯基公司13日表示,此款病毒為「沒有內建網域開關」的新變種病毒,一般勒索病毒只要關閉網域服務,就會停止感染,然而最新型的變種病毒卻不受此影響,尚無找到停止病毒傳播至其他電腦機台上的方法。

▼外界猜測,此次的網路攻擊可能與駭客組織「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有關。(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