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150國...勒索病毒綁架20萬用戶 周一「上班日」將再爆災情

▲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勒索病毒「WannaCry」自12日起肆虐全球,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14日表示,根據統計,已有150個國家受影響,受害者高達20萬電腦用戶,其中包括不少大型企業。歐洲刑警組織警告,明日(15日)就是周一上班日,屆時病毒恐怕再度擴散。

路透社報導,歐洲刑警組織負責人溫賴特(Rob Wainwright)在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的節目中表示,這波病毒攻擊之所以特別,是因為勒索軟體具有「蠕蟲」病毒的特徵,能自動感染其他電腦。

溫賴特說,這波攻擊的規模「前所未見」,至少有20萬電腦用戶受害,分佈在全球150個國家中。他補充說,這些受害者,大多數是公司行號,包括不少大型企業。

他指出,「目前威脅還在上升中」,受害者數量仍不斷增加。他警告,由於周一就是上班日,當上班族早上回到工作崗位打開電腦,病毒又會藉機擴散,屆時受害人數又會飆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