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東德送的禮物!柏林旅舍成北韓金雞母 「資助朝鮮」遊客傻眼

▲德媒報導,柏林城市青年旅舍是金氏政權所有。(圖/取自YouTube/RT Deutsc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一間青年旅館被媒體披露是北韓的產權,並藉此大賺旅館租金。德國當局10日發出禁令,要求旅館關門,以遵守聯合國切斷北韓經濟來源的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柏林城市青年旅舍」(City Hostel Berlin)位於知名經典布蘭登堡門附近客,屬於市中心地段,也成為許多遊客指名首選的住宿旅館。然而德國媒體日前卻披露,指青年旅舍建築物為金氏政權所有,為前東德共產政府送給北韓的禮物,消息震驚德國當局,並於10日要求旅館關門,以加強對北韓的經濟制裁。

德國聯邦外交部國務秘書艾德勒( Markus Ederer)表示,北韓政府近年來頻頻試射飛彈,引發國際社會不安,有必要重回談判桌,並且切斷能讓他們發展核武的任何資金。事實上,柏林城市青年旅舍旁就是北韓大使館,2014年就有媒體指稱,旅舍與北韓大使館間有密道,但此說法迄今都未獲得證實。

報導提到,柏林城市青年旅舍的老闆為土耳其人,每個月得支付北韓當局3.8萬歐元(約新台幣125萬)的房租。英國旅客史密斯(Alex Smith)表示,「喔不...我們間接資助了北韓政權!我真的覺得很抱歉。」

暫不清楚旅館何時歇業,因旅館網站及知名訂房網站目前仍持續接受訂單。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