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抓噪音...他升級煞車也被取締 車主:有誰會越改越危險?

▲車主為了安全,自行升級煞車系統,卻被警方取締。(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警方依法取締改裝車噪音十分平常,不過台中有一名車主,自行升級煞車系統,卻也被員警取締,車主向監理機關申訴,監理單位卻認為,變更煞車系統可能因為品質而影響行車安全,因此警方取締合理。不少駕駛人對此十分不解,「誰會把煞車改到更危險」。

台中有車主近日遭警方取締「改裝煞車」,車主十分不服氣,認為警方無理取締,轉向監理機關申訴,不過交通局回函公文則表示,煞車系統變更,恐因為品質而影響行車安全,因此認定「警方依法舉發,洵屬有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不少專業車廠都無法認同;專家表示,車輛生產製造過程中,可能因為成本考量,因此配置的煞車、懸吊系統無法滿足車主需求,車主也可能為了達到更高的安全係數,因此替愛車升級。

雖然目的是顧及民眾行車安全,但連煞車都要抓,民眾感到不解,認為煞車系統是安全性的升級,「誰會把煞車改到危險」。另一方面,無論是取締噪音或是煞車,警方常遭民眾批評「不夠專業」,也有曾被取締過的民眾表示,自己的原廠車被懷疑是改裝車,不管如何解釋都沒用。

台中市警局長臉書貼出警方深夜取締噪音的影片,警方認為一輛超跑行駛噪音過大,要求駕駛配合檢測。但影片貼出,卻被網友負評灌爆,不少人留言酸說,「耳朵很厲害,用聽的就知道超標!」、「警察抓噪音用耳朵,抓超速不用雷射槍 用眼睛就好了」。另外也有人說,沒有必要取締安全改裝,「抓改裝專業一點,可生產製造為什麼不能裝」。

台中市警局表示,因為常接到民眾檢舉改裝車的報案電話,基於「行政一體」精神,警方會協助各行政機關,維護社會安寧。原本希望還給民眾一個安靜的生活環境,但取締噪音原本並非警察業務,讓取締反而變成擾民,恐怕取締工作得回歸環保與監理的專業,以免警察尷尬,民眾也不服氣。

▲台中警方貼出取締車輛噪音影片,反被民眾灌爆。(圖/翻攝自TCPB局長室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