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 李承龍等2人毀損送辦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事件,經檢警鎖定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等人涉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事件,經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林朝文指揮台南市警麻豆分局偵辦下,鎖定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邱姓女子等2人涉有重嫌,在多方蒐證齊全下確認兩人涉案無訛,傳訊李等2人到案亦坦承不諱,11日麻豆分局正式以毀損罪嫌移送,以正視聽。

麻豆分局指出,八田與一銅像案發生後,5月8日統獨兩派人馬各自糾眾前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欲向「八田與一」及「蔣公」銅像行破壞之事,警方獲悉後協調嘉南農田水利會規劃安全維護計畫,除設置意見表達區,讓雙方人馬暢所欲言外,並以優勢警力區隔兩造,防止發生衝突衍生治安事故,且水利會亦回應民意,讓雙方各派代表前往崇拜的對象朝聖。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經嘉南農田水利會等單位於日前修復。(圖/記者林悅翻攝)

水利會表示,「八田與一」與「蔣公」銅像均屬私人資產,不容許他人姿意妄為破壞,所以對涉嫌將八田與一銅像斷頭的59歲李承龍、50歲的邱女兩嫌之行為,無法原諒,絕對求償到底。檢警雙方也表示,執法原則不因個人政治立場廻異而有所不同,所以依法送辦。

▲八田與一銅像案發生後,5月8日統獨兩派人馬各自糾眾前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欲向「八田與一」及「蔣公」銅像行破壞之事,警方獲悉後協調嘉南農田水利會規劃安全維護計畫,防止發生衝突衍生治安事故。(圖/警方提供)

近日來部分人士在網路社交平台(臉書)po文,將於5月13日再度聚集前來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破壞剛修復之「八田與一」銅像,據麻豆警方表示,在民主法治社會裡,此一行為無異蔑視法律的存在,惡劣之行徑相當嚣張,果真成行,除水利會無法認同,誓言捍衛私有資產外,警方亦採取嚴正執法立場,不容許任何人挑戰法律的尺度,並呼籲民眾凡事應和平理性看待,勿因衝動行為而蹈入法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