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星聲明稿「棉裡藏針」 朱學恒神分析:想把罪過推給林奕含家屬

 ▲陳國星昨首度發表聲明,指自己和林奕含確實曾交往2個多月。(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被指涉誘姦的補教名師陳國星(陳星)在神隱12天後,於昨晚發聲明,表示自己和自殺身亡的林奕含是在兩人已無師生關係下,交往2個多月,之後被林家父母發現而被要求分手等。宅神朱學恒今早發文列點分析該聲明及發表時間,指陳星絕對有高人指點,「策略堪稱近年以來最高招的安排」。

朱學恒指出,該篇聲明稿發出的時間點在各電視台只剩值班人力,發出的一個小時內,記者來不及採訪做帶,各家媒體和即時新聞只做簡單快報,單方面宣讀陳國星的聲明、原文照登,根本來不及做出評論;且電視台的談話性節目也都已經在晚間8時前錄影結束,直到隔天下午2時之後,才會有節目可以對該聲明進行探討,「整整12個小時,民眾只能被單方面陳國星的言論洗腦。只有網路平台上的反應可以對抗。」他說,這個時間點「好的非常驚人」。

朱學恒也將該聲明稿拆解分析,突破許多矛盾處,包括陳國星以「林小姐」稱林奕含,刻意疏離兩人之間的關係,另外也質疑陳國星自稱和林奕含在授課期間並無私下往來,那麼林奕含是怎麼在上大學後和陳國星取得聯繫,「陳國星電話有貼在公佈欄嗎?上面有寫來台北讀大學請打這支電話嗎?」

陳國星在聲明稿提到自己與林奕含交往2個多月,林家父母發現後要求分手。朱學恒分析,「這裡聲明的意思就是在告訴林家父母當時分手是你們害的,我完全可以告你們家女兒通姦罪,陳國星是想用這個把柄把罪過推到受害者家屬身上,同時暗示林家人不該出面嗎?簡單的說這段就是想要說雙方是交往而且不是師生戀而且沒有誘姦,而且妳林家人最好不要出面,一個聲明棉裡藏針,果然是個國文老師深明言語的威力!」

▼全文如下,取自朱學恒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