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香港富商黃坤綁架案內幕 原因竟是記者說溜嘴


▲香港富商黃坤綁架案的主嫌甘俊松在2016年12月29日遭警方自菲律賓押解回台。(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日前震驚社會香港富商黃坤(黃煜坤)綁架案,幕後原因曝光!身價200多億港幣的黃坤在2015年9月遭松山地方角頭甘俊松綁架,並勒贖7千萬港幣;據了解,綁架的原因竟是記者說溜了嘴,讓甘嫌等人掌握黃坤的行蹤。

有「股壇大廚」、「廚神」之稱的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坤(70歲),2013年因涉入詐騙案、洗黑錢案遭香港廉政公署約談,最後以500萬港幣保釋,並以腰痛等原因來台就醫,沒想到2015年,遭到綁架凌虐38天。

由於黃坤所涉及詐騙案在香港有許多集團、富商受害,其中1間報業公司就特地在台灣設立駐台辦公室,並以高於當時媒體薪水行情,延攬了許多記者到該辦公室工作,剛開始時都是從事正常媒體的工作;直到有一天,香港公司指派許多記者開始在新店地區跟監黃坤,掌握黃坤每次出入的行蹤。

▼主嫌甘俊松與綁匪商討綁架事宜的據點。(圖/記者柳名耕攝)


其中1名P姓記者當時也在跟監的行列中,且該名P姓記者與綁架案的主嫌甘俊松(53歲)相當熟稔,雙方常在台北市信義路六段上的1間西餐店(已歇業)聚會。某日,P姓記者來到西餐店,向甘姓嫌犯抱怨公司分派的跟監任務相當的累,甘姓主嫌就套P姓記者的話,得知黃坤的住處、作息時間後,就找了蔡文力等人商討綁架事宜。

接著又由蔡文力找了西湖鄉溪尾村村長蔡茂典、才廣忠、吳金旺等人,蔡茂典則是找了丁金旺、徐立農進行綁架,而甘俊松在安排好綁架事宜後就從台灣離開飛往菲律賓避難,期間還飛往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地方遙控綁架案。

黃坤9月時在新店住家附近遭綁,一直到10月27日警方才在雲林縣西湖鄉溪尾村將他救出;台北地院在2016年二審宣判時,判處蔡文力12年、蔡茂典8年半、徐立農8年10個月、丁金旺9年、才廣忠7年半、柯明周7年10個月,主嫌甘俊松在2016年12月29日時也被警方自菲律賓押解回台,在2017年時被台北地檢署依擄人勒贖罪嫌起訴。

▼黃坤在被把綁架前早已被1間報業公司派出的記者跟監。(圖/民眾提供)


▼主嫌甘俊松在2017年4月27日時被台北地檢署依擄人勒贖罪嫌起訴。(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