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訪澳門 港議員「對保安構成威脅」入境被拒

▲負責港澳事務的全國大委員長張德江出訪澳門。(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負責港澳事務的全國大委員長張德江8日抵達澳門,他去年5月曾到訪香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年出訪澳門,算是對港澳「一視同仁」。為了迎接張德江的到來,澳門政府也嚴正以待,接連有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拒入境,大埔區議員區鎮樺6日就以對「內部保安的穩定構成威脅」的理由拒絕入境。

張德江表示,這次是受國家主席習近平委派到澳門視察,探望澳門市民及了解澳門的社會經濟發展情況,他以「感受」、「考察」、「鼓勁」6字概括本次到訪,表示會感受澳門的發展、成就、以及市民的喜悅,他每一天都關注澳門的發展,但百聞不如一見,今次到訪會「多走一走、聽一聽、看一看」。

▲香港民主黨議員區鎮樺被澳門拒絕入境。(圖/翻攝自民主黨大埔工作隊臉書)

張德江表示,此行其中一個目的是為澳門鼓勁,澳門自回歸以來取得了不少成就,但現時澳門正面對經濟轉型發展的重要階段,中央會堅定不移支持澳門的經濟發展,同心同得,共同開創發展的新局面;他也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賀詞「擼起袖子加油幹」勸勉澳門大眾,並祝澳門市民家庭幸福。

趁張德江訪澳,數名「澳門人民力量」的代表,到澳門中聯辦外遞交請願信,要求張德江關注澳門的社會情況。他們表示,澳門房價高漲、工程超支,但投訴無門,也希望中央能為澳門落實雙普選。

民主黨大埔區議員區鎮樺表示,6日帶著約100名大埔街坊前往澳門一天遊,到達澳門氹仔關口時被入境部門扣查,接著區鎮樺接獲通知被拒入境,入境通知書指他「對內部保安的穩定構成威脅」,一名18歲香港中學生,因為與被監察人士姓名相似有關同樣被拒入境。

▼區鎮樺收到的拒絕入境通知書。(圖/翻攝自區鎮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