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重生靠年改!李來希喊話:選戰一定歸隊支持你們

▲立法院續審公務人員年金改革草案,李來希信心喊話。(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3日續審《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不斷在臉書上向國民黨喊話,國民黨團1日在審查過程中,運作「讓人刮目相看」,期待國民黨接下來能持續扮演負責任的反對黨角色,「李來希們看在眼裏,感念在心裏,明年的選戰李來希們一定都會一起歸隊支持你們,加油!」

李來希表示,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將進一步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18%存廢、所得替代率調降、退休年齡延後、給付年齡的延後以及溯及既往剝奪已退休人員的權利等議題都要做最後的確認,軍公教退休制度基礎相同,命運休戚與共,幾乎每個條文都關係到軍公教人員未來的退休所得,「面對民進黨的強勢作為,國民黨真的要動起來,強硬起來,做一個負責任的反對黨。」

「國民黨要想重生再起,捨此之外,別無他途」,李來希喊話,「夥伴們!讓我們睜大眼睛仔細觀察,看看國民黨有沒有盡職的為百萬軍公教人員基本權益把關」;不過,因立法院今天同時要審查前瞻法案,國民黨人數不足,兩面作戰,顯有困難,「看來未來擴大群眾運動的抗爭之路,已是難免了!夥伴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至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1日審查藍綠爆衝突,「應該是國民黨要表演給李來希們看」。李來希認為,國民黨立委不需要做給李來希看,而是向社會各界負責,忠於身為立委的法定職責,真正成為一個堂堂正正負責任的在野黨,「李來希們給你們掌聲」,所有作為都看在眼裡,未來會在選戰給予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