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崇拜獨裁者!教授盼政大「掙脫長期的歷史惡靈」

▲全台各地蔣公銅像遭破壞事件層出不窮。(資料照/網友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力推轉型正義,蔣公銅像去留問題總是備受討論。政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上談及「蔣銅像的歷史問題」,同時放上政大官網的蔣公銅像照指出,希望可以在退休前,能看見這個校園「終於掙脫長期的歷史惡靈」。

陳芳明指出,學校正式公布公聽會時間,討論如何處理校園裡的蔣介石銅像。這尊龐大的蔣銅像,盤踞在校內的中正圖書館大廳。所有進門的師生,每次看到那黑色的雕像,總會升起一種莫名的威脅。

「坐在銅像旁邊的學生,在知識追求中享有無邊的自由。蔣介石卻是干涉思想、控制自由的威權強人」,陳芳明貼出照片說,「是新舊時代的強烈對照」,尤其在以人文社會為主的圖書館,長期以來構成極大的諷刺,如果崇尚自由,就不可能崇拜獨裁者。

因此,陳芳明強調,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全校師生都必須勇敢面對,身為人文的教學者,絕對不可能保持沈默,將參加5月9日學生主辦的公聽會,期盼能在退休前,看見校園脫離歷史惡靈。

▼蔣銅像去留?陳芳明盼政大「掙脫長期的歷史惡靈」。(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