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恐影響學生會考 李來希:考試有很重要嗎?

▲李來希出席公聽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反年金改革的公務員代表李來希日前揚言,要在520總統蔡英文就職滿一年上街頭抗議,但因當天剛好有國中會考,北一女與成功中學將改考場,外界認為這反而讓學生困擾。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27日反嗆,「學生無辜我們有辜嗎?退休軍公教何辜?我們生活要不要過下去?不過就是個考試,有這麼重要嗎?」

李來希直言,「因為一個考試就不吃飯不睡覺了嗎?這國家再這樣下去考上又怎樣?

他還說,日前他去中興大學抗議,有家長叫他們不要這麼吵,怕影響女兒考試,李來希回應家長,「中興大學是培養公務員的主要大學,國家再繼續這樣下去,你女兒考上有什麼用?」

李來希痛批,台灣就是「考試治國」才搞出這麼多主政者,不知民間疾苦只知道考試,先解決社會問題,這些事都不會發生。

對於抗議被批評,李來希不滿表示,520、521早已被執政黨給申請走,所以不會影響北一女,不會影響成功中學,「這個政府小動作很多」,對付這個小動作這麼多的政府,他們將會靈活處理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