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兒好艷!婦登魔鬼山「杜鵑花一口吞」…1hr後暈眩模糊掛急診

▲杜鵑花含梫木毒素,切勿隨意採摘、進食。(資料照/示意圖/記者周佑政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眼前突然一片模糊!香港一名50歲的女子22日與友人相約一同到鯉魚門魔鬼山健行,期間女子見一旁的杜鵑花相當美艷,便採摘下來甚至還一口吞下肚,豈料約1個小時後出現中毒症狀,立即送急診治療。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女子爬山期間吞下了杜鵑花,約1小時候出現暈眩、視力模糊、呼吸困難等症狀,友人見情況不對,立即將其送往聯合醫院急診室就醫。女子到院時心律、血壓下降,住院一晚後才終於恢復健康出院,所幸並無大礙。

院方發言人指出,依照女子病徵診斷,懷疑是梫木毒素中毒。梫木毒素是由杜鵑花科植物所產生的神經毒素,若不慎誤食,短時間內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頭暈、四肢無力、出汗等症狀,嚴重者還會出現低血壓、心率下降、甚至休克。

由於同行友人也有吞下杜鵑花,但卻只有女子出現中毒症狀,目前詳細的病因院方正在著手調查,提醒民眾切勿隨意採摘、進食野生植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