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資本家「軟土深掘」! 勞工大遊行五一登場

▲勞工大遊行五一登場。(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五一勞動節將至,由台灣全國各工會、工運團體及社運團體所組成的「2017五一行動聯盟」宣布將在當天發起勞工大遊行,此次將已「反剝削、要保障」為訴求,號召勞工走上街頭抗議,不要讓資本家「軟土深掘」。

主辦單位表示,民進黨執政後,為落實週休二日,原將推週休二例,卻在資方壓力下改為一例一休,但新制上路後,卻又為工商團體「開小門、走後路」,不斷壓榨勞工。

此次遊行的訴求為政府應重新檢討年金制度、調升法定基本工資、放寬組織工會的資格及人數門檻,讓勞工能獲得充分保障。

另外,主辦單位也指出,《勞基法》是國家對勞工保障的最低要求,但如大學兼任教師、醫生及公部門約聘人員仍未適用《勞基法》,因此也主張該法應一體適用,並立法全面禁止勞動派遣,避免雇主規避責任。

五一勞工大遊行將以總統府做為起點,經信義區至復興南路上的工業及商業總會辦公室,表達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