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下去就是人生勝利組! 志願役「這些好處」讓網友心動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少當過兵的弟兄,都有被班長遊說簽下志願役的經驗,不過就算祭出洗腦攻勢,還是招不太到人。最近政府大力推動志願役,希望國軍能轉型,而不少網友也一改先前的態度,紛紛有些心動,覺得簽下去就是人生勝利組了!

▲有些人覺得志願役太累,不少人則對薪資各方面都心動了。(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批踢踢說道,「班長最近各種推銷,一開始想說瘋了才會簽下去,後來想想好像有點道理,起薪3萬多、4萬起跳,工作性質簡單、生活規律、食衣住行國家供應」。

他接著規劃起未來藍圖,表示2年買車子,4年存房子頭期款,奮鬥20年後終生奉,還能開啟人生第二春,不像外面工作存不到錢外,三餐得吃超商果腹,然後做得要死要活的,還要看老闆臉色。

▲這次志願役士兵招募「超標爆滿」。(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原po聽說最近考軍官容易很多,便想問「考上以後月薪6萬不是夢,到底志願役是不是人生勝利組呢?」對此,許多鄉民紛紛回應,「認真推考軍官,但是被抓去營級當幕僚就哭哭」、「如果在外面工作找不到5萬以上,真的當軍人滿多女生會願意嫁,我學妹好幾個就嫁軍人」、「野戰單位的連長可以領到六萬多,我看過薪資條」、「為了錢首選是當飛官,最菜也破7萬,前提是沒近視」、「單看薪水是真的不錯,門檻又低」、「我朋友志願役士官,像公務員一樣正常上下班,晚上念科大進修部(已畢業),住在官舍、已牽新車、有女友...」。

不過還是有些人覺得,進去後就沒自己的時間了,表示「先問問班長爆肝沒」、「上班時間是1天24小時,請問你可以接受嗎?每天連睡覺時間也不能算自己的,因為你會被挖起來站哨」、「只是工時太長了,我是不行,當兵早5晚10,半夜還要輪流卡哨」。

▲國防部放寬從軍限制,有前科的役齡男子可報考志願役。(圖/記者季相儒攝)

據了解,國防部鼓勵志願役士兵轉服軍官及士官,現役士兵只要服役滿1年,就可以向上報考。志願士兵生效日起,支領二等兵待遇3萬3625元、一等兵有3萬5230元、上等兵3萬6845元。

另外,士官部分,光下士一級的薪資就達到3萬9345元,往上逐步晉升到一等士官長,可領5萬4265元;軍官部分,少尉一級可領4萬5835元,一路升到上校一級,更可領到7萬6385的薪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