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冊響應世界地球日 每賣1本二手書、平台捐10元

▲響應及宣導世界地球日,讀冊生活發起「你買一本二手書,我捐10元」線上活動。(圖/讀冊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讀冊生活網站發起「你買1本二手書,我捐10元」活動,當天每賣出1本二手書,平台即捐出10元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活動結束後會在官網公布捐款金額,而這筆款項將全數使用在守護台灣森林海洋和濕地的行動。

為了讓書流通,進入「書市循環系統」,讀冊生活自創二手書線上買賣平台,使資源可以重複運用,減少過度消費;另透過二手書義賣機制,讓大眾都可參與。讀冊生活提到,二手書的賣家在賣書時,可以將販售所得自由選擇捐給自身關注的公益團體,現在已有11萬的讀者正投入這樣的行動,目前接受捐款的NGO已超過10個。透過義賣機制,不僅讀者容易實踐綠行動,也實現讀者想要回饋社會的初心,2016年已有超過60萬元注入社會的缺口。

此外,讀冊生活另推出回收氣泡袋行動,已有超過2,000位綠色賣家加入,只要在賣二手書時,把讀冊包裝氣泡袋順手跟二手書一起寄來,即可獲得50元E-coupon,而該舉動除了可保護賣家寄過來的二手書,還能讓這些氣泡袋再次被運用。4月26日起,網站還將推出二手書海祭,40萬本二手書1折起,書籍種類包含編輯嚴選的旅遊、環保、性別、心理、理財、中醫等類二手選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