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AK47步槍掃射香榭大道!警1死2傷歹徒被擊斃 IS:我幹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大選前,巴黎香榭麗舍大道(Champs Elysees)發生恐怖攻擊,一名歹徒持「AK-47步槍」掃射一輛巡邏的警車,造成員警1死2重傷,歹徒隨即也遭其他趕來的警網擊斃。隨後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宣稱犯案。當局正在追捕另一名共犯。

▲法國當局封閉香榭大道。(圖/《路透社》/下同)

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0日晚間約9時,事發在巴黎喬治5世地鐵站附近,現場傳出約20聲槍響,當下路人和遊客嚇得四處逃竄。警方已經封鎖香榭大道,並呼籲民眾不要前往。

▲▼警方荷槍實彈加強反恐。

有報導說,槍手曾被法國當局列為恐怖份子,在社群網站聲言要殺死員警。法國23日將舉行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未料選前發生重大襲警案,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說,這應是恐怖攻擊。

IS透過旗下的《Amaq》通訊社發表聲明表示,槍手是Abu Yusuf al-Beljiki,比利時人,「伊斯蘭國戰士之一」。報導說,一名員警當場死亡、2名員警重傷、一名女路人受傷。《路透社》本來報導員警2死1傷,但後來更正為1死2傷。

▼路人嚇到舉手,強調自己是無辜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