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1千要幫住院兒慶生 老父「放口袋3個月斷6截」遭拒換哭了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一名82歲的顏姓老翁辛苦拾荒3個月才存下1000元,想幫住在醫院的兒子買生日禮物,卻忘記鈔票放在口袋,發現時已斷成6截,無法兌換新鈔,難過地哭了,所幸有善心人士假裝行員同意換鈔。老翁馬上買營養品、食品,提著一大袋衝去醫院看兒子。

▲阿公收下嘉義縣議員黃嫈珺的2000元,感動地哭了。(圖/東森新聞)

82歲的顏姓阿公有6名子女,但一名女兒已過世,其他子女經濟狀況也不好,長子住在衛福部朴子醫院至今10年;阿公的妻子3年前離世,他獨居東石鄉塭仔村,由華山基金會長期關懷,每個月領7000多元的老農津貼。

▼老翁以為銀行同意換鈔,馬上買營養品、食品,提著一大袋衝去醫院看兒子。(圖/翻攝嘉義縣議員黃嫈珺臉書

阿公平時撿資源回收,還要補貼長子的療養費,平時都騎著一輛破舊老單車,從東石到朴子看兒子,單趟車程就要1.5小時,來回得花費3小時,卻從來不喊苦;他因身體越來越差,現在一個月只能去探望兒子一次。

▼這張破爛不堪、已無法再使用的千元鈔,藏著無價的父愛。(圖/東森新聞)

華山基金會東石愛心天使站長陳鵬翔日前去探視阿公,發現他悶悶不樂,一問才知道他辛苦存的1000元,放在口袋3個月,已經破爛不堪。阿公表示,他把千元鈔放在口袋,卻放到忘記,等到想起來時已變成碎紙,「拿出來要買東西發現已經不能買了」。

陳鵬翔開車帶阿公到銀行詢問換鈔事宜,但因實在破得太碎,遭到拒絕,讓阿公非常落寞。嘉義縣議員黃嫈珺拿2000元給阿公,哄騙「議員可以到台銀直接換,比較方便」。嘉義縣議會秘書長黃尚文也包了1萬元紅包,讓阿公感動落淚。

【編按】

如果網友想幫忙顏姓阿公,可洽「華山基金會東石愛心天使站」,電話(05)3799940。

▼嘉義縣議會秘書長黃尚文包了1萬元紅包給阿公。(圖/東森新聞)

▼千元破鈔藏慈父情,老翁拾荒存錢為兒買禮物。(圖/東森新聞)

▲▼老翁住的平房和破舊的腳踏車。(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