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土石流17死20失蹤 泥濘中找尋屍體

▲ 救援團隊在泥濘和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哥倫比亞中部城市馬尼薩萊斯 (Manizales) 19日發生土石流,造成17人身亡、20人失蹤,死亡人數可能持續增加。馬尼薩萊斯的市長卡爾多納 (José Octavio Cardona) 表示,一個月的雨量全都在一個晚上下完,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土石流。根據《路透社》報導,氣象局預測當地還會再下兩天的雨。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大約30棟房屋連環倒下、至少57棟樓受到影響。4月初,哥倫比亞的莫柯亞 (Mocoa) 也發生過土石流,當時造成300多人死亡。

▼ 救援團隊持續發現更多屍體。(圖/路透社)

哥倫比亞位於赤道地區,雖然雨季已在2月份結束,但是雨量依舊豐沛,加上許多房子及違章建築都蓋在安地斯山的山邊,因此每次都土石流都釀成慘烈災情。哥倫比亞最嚴重的一次土石流發生於1985年的阿爾梅羅 (Armero),總計2萬多人喪生。

馬尼薩萊斯是咖啡盛產地卡爾達斯省 (Caldas) 的首府。目前災區的水、電、瓦斯都停止供應,救援團隊在泥濘、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家畜也在等待救援。救援團隊包括紅十字會、民防組織、消防隊員等。身亡的17人中,包括3名孩童和1位警察,民防組織的指揮表示,「當時他們都還在睡覺。」

▼一隻小狗被困在山坡上等待救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