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廣島暴雨傾瀉! 當局勸導18萬居民疏散

▲受到低氣壓影響,日本部分地區下起旁陀大雨。(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廣島市受低氣壓影響,下起豪大雨。當局憂心發生土石流等災害,加上部分地區的沙防水壩工程尚未完成,所以已成立救災指揮小組,並對市內6個地區共7萬7000戶,約18萬4287名市民發出疏散指示或勸告。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接獲疏散指示的安佐南區梅林學區一帶,3年前曾發生土石流,但由於砂防水壩尚未完工,所以當地居民相較其他地區,較早就收到了市府的疏散資訊,指示他們疏散至附近的梅林小學。

由於雨勢並未間斷,且各地出現水位暴漲跡象,廣島縣與廣島市在17日下午6點多(台灣時間5點多)成立救災指揮小組。

至於其他受大雨影響的縣市,還有山口縣,目前截至17日晚間8點40分左右,流經岩國市的錦川、流經下關市的友田川,兩者已超過氾濫的危險水位。另外,本州四國聯絡高速公路受強風影響,已在晚間7點30分宣布部分區間暫時停止通行,預估須等到18日凌晨才能恢復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