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 1!天舟一號起飛進入倒數 各系統完成發射準備

▲天舟一號。(圖/翻攝自中國載人航天官網,彭棋擘拍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舟一號發射任務於18日進行最後一次全區合練,由海南省的文昌航太發射場組織實施,結果表明各系統組織步調一致,技術狀態準確,參試設備狀態良好。據了解,天舟一號有可能會在4月20日到24日之間擇機發射。

據了解,此次任務除去「點火發射」外,參與測試的測控通信系統最多、最全,可以說是最貼近實戰的綜合模擬演練,也是發射前最後一次演練。據央視報導指出,發射場目前針對測發、測控、通信、氣象、勤保五大系統正在進行準備工作,依照計畫,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將在本月20日到24日擇機發射,但此次任務屬於難度極高的「零視窗」發射,對於天氣要求非常嚴格

▲天舟一號運抵發射場。(圖/翻攝自《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網站)

天舟一號飛行任務指揮部指揮長張學宇表示,這次是文昌場區第一次進行零視窗發射,發射三大主要條件就是,需要各系統協調配合、操控要精準以及決策要精準,如此才確保飛船能夠準時、圓滿入軌,並和天宮二號準確對接。他還透露,天舟一號目前各項裝備的狀態和參數良好,已具備發射條件

據了解,天舟一號是由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五院)自行研製的一款貨運飛船,也是大陸首艘貨運飛船,採用兩艙構型,由貨物艙和推進艙組成,全長10.6公尺,最大直徑3.35公尺,起飛重量約13噸,負責為空間站運輸補給物資、補加推進劑、帶走空間站的廢棄物等功能,任務結束後在控制下隕落於預定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