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學生棒球聯賽 世新奪分組冠軍

▲ 世新大學棒球隊獲臺灣組排名第一,由隊長黃凱煜(右一)代表領獎。(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棒球隊勇奪第一屆CSSBL海峽兩岸棒球聯賽(複賽北京站)臺灣組冠軍!CSSBL海峽兩岸棒球聯賽於4月2日至4日在北京清華大學棒球場舉行開幕戰,由來自臺灣的世新大學、成功大學等8支代表隊,和大陸北方工業大學、北京清華大學等9所學校,合計17所兩岸大專校院近500人共襄盛舉。世新大學棒球隊除獲得臺灣組冠軍殊榮,球員更憑藉優秀表現一舉拿下三項個人獎,將以此佳績挺進8月在臺灣舉行的第二階段複賽,總決賽則將於12月在深圳進行。

成立已滿20年的世新大學棒球隊,自100學年度起,在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第二級賽事中,每年皆保持前五強的好成績。這次由體育室主任李文志擔任領隊,總教練鍾陳偉、助理教練郭昶宏率隊前往北京,20位球員皆是第一次在如此乾燥的環境下打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口傳系大二學生、45號球員陳世文的揮棒英姿。

▼ 45號球員陳世文(左一)獲最有價值球員獎。

▼ 陳世文(左一)獲最佳打擊獎。

「我們有一半(球員)都流鼻血了!」隊長黃凱煜說,北京的氣候和食物是此行的最大挑戰,最終倚靠平日紮實訓練及團隊向心力獲勝。

世新在分組循環賽的成績為:世新大學16:2大連大學、世新大學22:0成都體育學院,憑藉著二連勝、大比分差距及失分最少等對戰優質平均數拿下北京站臺灣組排名第一。其中,球員盧瑞祥拿下最佳球員獎,球員陳世文更是雙料獲獎,拿下最有價值球員獎及打擊獎,為校爭光!

▼ 11號球員盧瑞祥(左一)獲最佳球員獎。

「滿意結果,迎接後續考驗!」球隊在北京斬獲好成績,助理教練郭昶宏表示,這次許多球員都是第一次在國外比賽,除了心理調整要很快,生理上也得迎合不同的硬體設施,而這些對球員的未來都是很好的加值經驗。

總教練鍾陳偉說,「棒球比賽重在團隊合作,隊員就是家人,重要的是享受過程。」並希望廣邀世新師生及校友,於8月11日至13日到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及櫻花棒球場舉辦的第二階段複賽,一同見證世新棒球隊挺進總決賽。

▼ 公廣系大三學生、11號球員盧瑞祥穩定好投助世新邁向勝利。

▼ 觀光系大三學生、3號球員徐旭威追趕對手的觸殺一刻。

圖四:總成績宣布前一刻,兩岸大專校院各隊深切等候結果。

▼ 世新大學棒球隊於第一階段比賽獲臺灣組冠軍,與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彭誠浩(二排左五)、棒球協會理事長廖正井(二排左四)合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