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馬層層阻絕 郝龍斌怒斥:鐵籠的國會,是民主之恥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預定19日起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18日、19日將接連兩天到立法院抗議,由於院外也架起重重蛇籠、拒馬,讓抗議民眾相當不滿。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8日晚間也到立法院現場為抗議民眾打氣,並痛批民進黨用刀片鐵籠把整個國會包圍起來,「鐵籠的國會,是民主之恥。」

▲郝龍斌晚間到立院外探視陳抗民眾。(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郝龍斌約在晚間7點40分左右抵達現場,先到立法院正門前的八百壯士帳篷慰問後,接著便一路步行到濟南路的布幕前,一路上抗議民眾高聲呼喊訴求,郝龍斌也一一握手回應,待了約20分鐘左右便離去。

郝龍斌表示,今天立法院周圍全部都用刀片鐵籠包圍起來,「鐵籠的國會,是民主之恥」,尤其用有刀片的拒馬隔絕人民對政府的信任,甚至用刀片拒馬隔絕軍公教對政府的訴求,「蔡英文政府不是說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嗎?他今天用拒馬隔絕人民的信任,隔絕了軍公教的溝通管道,這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今天到這裡除了表達對軍公教的支持外,對於政府用這種方式對軍公教,我深深覺得非常可恥。」郝龍斌表示,軍公教是政府最重要的支柱,軍公教不是暴民,今天政府對不起軍公教,「軍公教來這邊表達他們的意見,我們的政府居然用鐵籠拒馬來隔絕掉軍公教,這是很不應該的一件事。」

郝龍斌說,最起碼台灣是民主社會,蔡英文一直說要溝通,現在就應該開放溝通的管道,「跟軍公教警消勞的代表溝通,用溝通取代對立,這是現在最需要做的一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