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擲石!男遭綁軍車當「人肉盾牌」挨轟 警:出於自衛

▲印度軍方將男子當作「人肉盾牌」挨轟。(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軍方虐民?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Kahmir) 地區傳出平民被當作「人肉盾牌」以抵擋民眾向印度軍隊投擲石塊。照片、影像在社群網站曝光後,迅速點燃網友怒火,轟「軍方侵犯人權」。對此,當地警方表示是「出於自衛」。

根據外媒報導,照片中的受害者叫達爾(Farooq Ahmad Dar),是一名26歲圍巾編織工,日前遭軍人綁在軍用吉普車前當作「人肉盾牌」,以防止民眾對印度軍隊投擲石塊。他指控,不僅是被綁在吉普車上,更在軍營內慘遭毆打,手臂、臉部均有傷。

此舉讓當地民眾相當不滿,紛紛發起抗議行動,讓軍民關係更加緊張,而照片曝光後,網友也怒轟不人道,「這就是所謂的民主?」不過,根據德國媒體引敘當地警方說法,此舉是「出於自衛」,以確保軍警能安全通過該地。

對此,印度國防部發言人發聲明,會查明影片真實性,強調會處罰做法不當的相關人士。但該事件在網路上發酵,招來不少批評,讓印度軍隊的形象大受打擊。

 ▼影片曝光。(影片取自於Twitter,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