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代購日本家電超夯 32人被她騙了26萬


▲近來日幣貶值,許多民眾都會在PTT、露天拍賣上找尋日本代購的賣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近來台灣民眾對日本的家電愛不釋手,而現在日幣又貶值就有更多的民眾在網路上尋找BBS、臉書、網拍的代購,希望能以較低的價格取得品質較好的電器,1名曾姓女子看準這波熱潮,就在BBS、臉書社團等網站上宣稱能夠代購,收到匯款後又不出貨,前後共有32人遭詐26萬元。

刑事局偵九大隊隊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民眾指出在網路上找到日本代購的網站,匯款後卻遲遲收不到貨,警方接獲報案後隨即展開蒐證,發現曾姓女子(30歲)的帳號涉有重嫌。

▼警方在PTT上鎖定曾姓女嫌的帳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調查,曾女開始經營代購帳號時都正常出貨並建立良好的評價,吸引更多的人來代購後,就私下以Line等通訊軟體聯絡買家,收到貨款後卻遲不出貨,並以海關延誤、缺貨等種種理由推遲,最後就失去聯絡;刑事局偵九大隊日前循線前往曾女住處搜索,並查扣了13本存摺、提款卡4張、犯案手機、電腦等贓證物,透過電腦紀錄發現,共有32人遭詐26萬餘元。

警方表示,曾女熟知國人愛用日本產品,像是Dyson吸塵器、國際牌洗碗機、吹風機、日立的水微波等產品,開出的價格與日本當地相比高約1成,不過還是比台灣所賣公司貨的價格低上許多;呼籲民眾務必循正常的管道夠購入家電以免遭詐或是損壞時找不到維修廠商。

▼買家要求曾女退款時,曾女原先都會回覆最後索性都不理。(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