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SAM」低空攔截導彈最後測試! 最快下半年量產

▲北韓的彈道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廣播公社(KBS)報導,南韓的「M-SAM」中程地對空導彈系統幾乎完成開發,已經進入最後的測試階段,最快將在下個月進行作戰測試評估,制定規格標準並在下半年與軍火商簽署量產合約。

報導引述軍方官員說法,M-SAM是以南韓自主研發的長程地對空飛彈「天弓」進行改良,可在高度約為20公里的空中,採取直接碰撞的方式對彈道導彈進行低空攔截,今年執行測試也順利攔截10枚模擬導彈。原訂部署時間為2020年,但近期朝鮮除了試射導彈還對「第六次核試驗」躍躍欲試,各種尋釁也讓南韓決定將時間提早至2018年或2019年

據悉,M-SAM將與「L-SAM」遠端地對空飛彈一同部署,成為韓國型飛彈防禦系統「KAMD」的兩大核心武器,至於L-SAM的攔截高度則是介於40至6公里。對此,軍方官員強調,「只要朝鮮的核武和導彈威脅與日俱增,KAMD還會提前完成部署,將視情況而定。」

▼北韓試射「北極星2號(Pukguksong-2)導彈,引發國際關注。(圖/CFP)

▼美國網站「38 North」曾經公布衛星照片,顯示北韓可能正在準備進行第6次核子試驗。(圖/翻攝自38 Nort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