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愛喝珍奶」真相! 急診醫師千字文揭背後心酸

▲護理「愛喝珍奶」真相!急診醫師千字文揭背後心酸。(示意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常看到護理站桌上擺了珍奶,以為護理師上班愛喝珍珠奶茶、很享受?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問了護理師,才知道原來一杯杯珍奶背後藏著「過勞」心酸;PO出千字文解釋,那是因為她們根本沒時間吃飯,喝一兩口奶茶可以稍微補充血糖,不然餓到頭暈怎麼工作?

「你以為我們想喝啊?」護理師無奈向陳志金說道,因為沒時間吃飯,才會喝珍奶來取代,喝一口珍珠,可以邊工作邊咬,至少心理安慰自己有在吃東西、減緩飢餓感,下班再來吃冷掉的便當,不然就是隨身帶一些糖果、巧克力,避免低血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提到,醫院管理階層認為護理把飲料杯放在桌上有礙觀感,因此禁止護理站訂飲料,也不准擺在桌上或跟診喝飲料。陳志金說,其實她們會在桌上擺飲料,也是因為一次只能喝一兩口,「你以為她們有時間把一杯飲料喝完嗎?」若放在冰箱,還沒走到可能就要被Call走;一杯飲料分段喝已經夠可憐,難道還得像小偷躲起來喝?

 

▲珍奶=過勞指數!護理背後的心酸。(示意圖/東森新聞)

直指珍奶、糖果根本就是「過勞指數」,桌上出現珍奶表示勞動條件極需改善。陳志金解釋,因為珍奶是機動性補充能量首選,護理也想跟長官一樣,用餐時間一到就去美食街點餐,坐下來好好吃飯,要珍奶消失其實很簡單,就是減輕工作量、增加人力,讓她們能夠準時、並有足夠時間吃飯就可以了!

「只能說,有些護理師的熱情,是被這些坐在辦公室的管理高層給澆熄的!」陳志金認為,長官應該先瞭解基層人員背後的心酸,替她們解決問題,而不是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這些護理師,從小到大,媽媽都沒餓過她們,但是到臨床工作以後,卻因為太忙而需要挨餓,看了能不心酸嗎?呼籲若看到她們訂飲料、口中咬著糖果,請體諒她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