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嗎?」親友傳LINE借錢招數又來 這群人被騙最多

▲詐騙集團盜用line借錢招數再起,中老年族群為重災區。(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在忙嗎?」沈寂一陣子的「親友」傳LINE借錢招數又出現!台北市一名56歲江姓女公務員日前到醫院探病,收到同事傳訊息表示希望可以借台幣3萬元周轉,由於其語氣十分著急,江女只好先拜託病床上的友人用手機上網轉帳給對方,沒想到過幾分鐘收到其他友人傳訊息通知該名「同事」帳號被盜,這才發現受騙,同時對方還在想理由要繼續借錢,所幸報警後3萬元全追回。

刑事局表示,江女當時到醫院探望生病的友人,收到同事傳訊息表示,因為「有事要用到」,希望可以先借3萬元周轉幾天,由於語氣看上去十分著急,江女便拜託友人先用網路銀行轉帳給對方,並提醒對方該筆錢是友人住院的醫藥費,請對方務必要歸還,沒想到過沒幾分鐘,就收到其他人傳訊息提醒該名同事帳號被盜用,正到處借錢行騙,她發現受騙後,氣得大罵「沒良心!救命錢還要騙!」

刑事局統計,今年1月至3月間,盜用LINE帳號行騙的被害人高達357人,40歲以上中老年族群的比例竟占七成以上,其中50至59歲者就有103人。刑事局提醒,由於中老年族群對通訊軟體的安全設定與防駭機制較不熟悉,導致歹徒盜用LINE詐騙案件頻傳,民眾應善用LINE的安全設定,例如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功能,以降低被盜用機率,尤其LINE的4位數驗證碼等同於網路身分證,絕不可提供給任何人,若接到親友傳LINE借錢時,一定要當面或打電話與本人親口確認,切勿依照對方指示貿然匯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