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超便宜鮑魚罐頭? 一分錢一份貨其實是「螺肉」

▲鮑魚罐頭好便宜?(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鮑魚罐頭市面上價格落差很大,有的要價快5000元,有的卻只要2、300元,其實有的罐頭用的是「螺肉」,價格其實真的鮑魚當然不能比,一分錢一分貨,民眾選購時可要看清楚。

走進超市各類罐頭食品應有盡有,就算都是鮑魚罐頭也有好幾種,但除了名稱不太一樣,價格從數百到上千落差也很大,許多人可能也不知道差別,原來「鮑塊」罐頭用的其實是椰子螺肉,不是真的鮑魚,外觀跟宴會料理常見的代鮑模樣相似,不過明顯不是鮑魚,也便宜許多,類似的產品還有智利鮑魚罐頭,它用的則是南美貝,一樣不是鮑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罐頭百百種。

真正的鮑魚罐頭一罐要價將近5000元,智利鮑只要668,最便宜的鮑塊更是只要270元,此外,如果只比較都是真的鮑魚的罐頭,還是會因為品質而有所價差,像是有的小顆7粒裝的一罐是888,也有1粒裝的就要1688元。

鮑魚又稱為九孔螺、明目魚,是一種海生軟體動物,棲息在石質河岸,以藻類為食,通常在水溫度稍低的海底出產,出產地包括日本北部、中國東北部、廣東南海北部、北美洲西岸、南美洲、南非、澳洲等地,不過經過多年的濫捕,產量也正逐年減少。

▼螺肉代鮑要看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