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穿救火重裝「衝火場」 北市消防局代訓國軍救災


▲北市消防局今天代訓國軍救災訓練。(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消防局今天舉辦「國防部106年度國軍部隊火災搶救班」開訓儀式,國軍為具體實踐防救災政策連貫性,並積極投入災害防救整備與訓練工作,歷年來遴選優秀軍、士官,參與內政部消防署各式訓練班期,今年由國防部遴派150名人員參訓,分成10個梯次,藉以培訓國軍災害防救種子,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表示,本次由國防部遴派150名人員參訓,課程內容分為基礎、進階及指揮官班3種班期,除理論講解外更落實戰技操作,訓練過程中將使用各項模擬訓練設施進行演訓,協助軍方救災走向科學化、體系化、專業化、實戰化軌道,將訓練與救災直接連接,對歷年災害案例進行分析與學習,熟悉各項基本救災器材、設備、搶救技能及救災安全的正確觀念。


消防局強調,重大災難的發生除民眾身命財產受到直接危害,對國家的整體運作也會造成巨大的影響,各公務單位與民間機構全部投入災後復原工作,耗損的社會資源更是可觀,軍、警、消同屬主要救災單位,都是以服務民眾為宗旨,防止人命傷亡並減少財產損失,因此在大型災害現場通常不是只有單一機關可勝任,國防部為展現救災一體之精神,已將「救災」納入國軍正常任務之一,並且每年強化國軍救災機制與整體裝備,才能在第一時間有效投入災區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