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江文化季熱鬧開幕  一起分享台江原鄉好文風!

▲2017台江文化季4月7日至9日,在安南區同安夜市廣場登場。(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了重現台江原鄉的藝文內涵,讓市民感受台江在地活力、鄉土熱情,2017台江文化季4月7日至9日,在安南區同安夜市廣場登場,並由紙風車劇團《雞城故事》為「2017台江文化季」揭開序幕,市長賴清德、文化局長葉澤山及各級民意代表等一同敲響銅鑼,代表台江文化季正式登場。

第8屆「台江文化季」由台南市文化局與海尾朝皇宮、台南社區大學分校、及台江文化促進會共同主辦,以「文化建醮․藝術入陣」為主題,4月7日至9日在安南區同安夜市廣場熱鬧開幕,活動包含台江童樂會」、「台江藝文社區博覽會、台江社區音樂會」、「台江有夢原鄉音樂會」,以及「台江廟口演藝」布袋戲《聖劍鋒雲》系列巡演。

賴清德市長表示,很榮幸來參加開幕典禮,台江文化季是台南深具人文底蘊的活動,看到現場人山人海,有三件高興的事要與大家分享,第一件事是感謝家長們帶著小朋友來參加,為活動帶來旺盛的人氣;第二件事是邀請到紙風車劇團開場,為大小朋友們演出最新作品《雞城故事》,讓活動充滿歡樂。

第三件事是,誠摯歡迎來自日本茨城縣水戶市的共襄盛舉,這個地方也是鎮安堂飛將軍的故鄉,一直以來,水戶市的日本朋友每年都到台南參與台江文化季活動,讓兩地文化交流持續不斷,最後,祝福大家都有一個美麗的夜晚。

文化局表示,連續舉辦8年之台江文化季已成為安南區年度藝文盛會,每年4月結合在地社團辦理演出,為台江地區灌溉更多藝術養分與更深層之文化扎根,也為台江文化中心未來開館累積藝文能量,誠摯邀請市民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