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隻眼看到我撞他?」酒駕運將紅衣闖靈堂 民俗專家:白目

▲運將穿紅衣闖靈堂。(圖/家屬提供)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一名花蓮體中2年級的黃姓學生,上個月(3)29日騎車遭蘇姓計程車運將酒駕撞死,蘇姓運將說要和解,卻在告別式前一天穿著大紅上衣、脖繫紅繩來祭拜,甚至嗆家屬,「你那隻眼睛看見我撞他?」 黃男家屬氣得要他回去換衣服再來,「把我們這麼親愛的小孩撞成這樣子,你這樣的穿著適宜嗎?他表情還很不屑。」

▼當時撞擊力道之大,計程車衝進草叢。(圖/資料照)

黃姓學生29日早上騎機車經過美崙溪防汛道路,和34歲蘇姓駕駛開的計程車迎面對撞,被撞飛倒地,警方獲報趕到,發現他肢體變形,送醫後仍不治,現場留下計程車70公尺的煞車痕,蘇姓駕駛酒測值0.49毫克,他是學校的輕艇選手, 一心想朝國手之路努力,教官羅文龍當時提到, 「因為當天早上要考試,有提醒媽媽,可能是要回學校途中被撞。」

▼機車被撞變形。

但讓人傻眼的是,蘇姓運將在告別式前一天說要跟家屬和解,卻是穿著大紅上衣、脖繫紅繩來祭拜,而且態度非常不悅,讓高中生家屬氣得大罵,「把我們這麼親愛的小孩撞成這樣子,你的態度這樣子、穿著適宜嗎?他表情很不屑的看著我,還說『你哪隻眼睛看到我撞他?』」要蘇回去換衣服,下午再到靈堂祭拜。

黃姓高中生的父親說,「去年老父親才過世,一年之後孩子又被撞死。」結果又遇到運將穿紅衣來靈堂,心裡非常難受。對此民俗專家說江燦騰表示,「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白目』,他穿紅衣代表驅邪驅鬼,怕死者冤魂來纏他。」蘇姓運將酒駕撞死人,斷送高中生想當國手的夢想,還穿紅衣到靈堂說要和解,恐怕很難讓家屬原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