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子琦 邀您和戲偶一起演出

▲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子琦,邀您和戲偶一起演出。(圖/文化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子琦表示,由該基金會負責管理的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新添購的3組布袋戲偶,預定「兩周一輪」「進駐」302展廳,8日至21日首輪為西遊記中的要角,包括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紅孩兒、鐵扇公主、牛魔王的人物一一入列,民眾可以耍著戲偶,帶著無限想像力,演出自己心目中的西遊記。

劉子琦說,土地公文化館302展廳,原本就設有與土地公文化相關的歌仔戲、布袋戲互動區,遊客可以穿上戲服或耍弄戲偶盡情飆戲,受到參觀者歡迎,人氣旺到不行。為了發揚常民傳統文化,文化館決定擴大布袋戲內容,以唐三藏西方取經「西遊記」、4、5年級耳熟能詳的「史艷文」及「八仙過海」等3組布袋戲戲偶輪番上陣展出,同時也提供民眾不一樣的現場「演出」體驗。

接下來4月22日上陣的「史艷文」布袋大戲,有請當年紅透半邊天的史艷文,還有苦海女神龍、劉三、怪老子、藏鏡人,將陪著大家回到昔日的布袋戲叱吒年代。還有5月6日「八仙過海」共有漢鍾離(蒲扇)、李鐵拐(葫蘆)藍采和(花籃)、何仙姑(荷花)、呂洞賓(寶劍)、韓湘子(竹笛)、張果老(魚鼓)、曹國舅(玉板)等8尊布袋戲偶,手持寶物及法器和大家見面。

「只要你喜歡,就可以上台當布袋戲主角」,不管是西遊記唐三藏、孫悟空還是行俠仗義的史艷文,甚至是八仙過海的呂洞賓、李鐵柺,全部匯聚一堂,「戲要怎麼演怎麼編由在你」。不過,管理單位呼籲,這些全新的布袋戲偶,請大家愛惜使用,用畢歸還,請勿攜出。

▲▼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子琦,邀您和戲偶一起演出。(圖/文化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