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由川普決定是否對北韓動武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Scott Swift)。(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Scott Swift)6日在東京接受採訪時說,「對於北韓行使武力的權力都由川普決定。」不過他也表示,「沒參加過是否該對北韓採取先發制人的討論。」

根據《共同社》報導,斯威夫特在採訪時透露,目前的經濟制裁以及外交談判都無法成功阻止北韓擁有核武,「經濟與外交上的努力未帶來所期待的成果」。他也強調,「如果日本與南韓受到北韓攻擊,將給全球經濟帶來嚴重影響,期待6日開始的習川會能談論北韓的相關議題。」

報導指出,對於在什麼情況下啟動導彈防禦(Missile Defense)系統,斯威夫特並沒有明確表示,不過他也強調,「美國有能力在北韓導彈部隊展開前,先進行攻擊。」

報導最後提到,日本自民黨先前提出自衛隊應擁有對敵基地攻擊能力,斯科特對此表示,「北韓5日發射彈道導彈,顯而易見的是,威脅就在眼前。對於日本這項討論並不意外,若日本政府決定擁有該能力,從美軍與自衛隊的密切關係來看,適應起來應該很容易。」

▼日本自衛隊現有的地對空攔截導彈PAC-3(愛國者-3)。(圖/自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