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交流!中美洲貝里斯高中 參訪長榮中學

▲中美洲貝里斯高中17位學生、3位老師,到台灣作國際學生交流訪問,專程參訪台南市長榮中學。(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目前已有英、美、德、法、日、韓、泰國等10間姊妹校,除定期與締結的姊妹校文化交流之外,也常接待來自世界各國不同學校的師生到校進行參訪,去年11月長榮中學接待來自韓國光州市人權中心3位老師、16位高中生台南參訪行程,日前再度接待貝里斯高中17位學生、3位老師,到台灣作國際學生交流訪問。

貝里斯為台灣在中美洲的邦交國,而貝里斯高中為當地唯一一所融合科技與教育的學校,校園裡都是使用筆記型電腦上課;貝里斯高中這次交流目的,在於讓學生認識台灣,及擴展高中生對台灣科技上的視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貝里斯高中與長榮中學,擁有相同的教育理念「完人教育」,兩校均強調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均衡,因此國際化的長榮中學,成為貝里斯高中首選的參訪學校,特別安排到台南市長榮中學參觀新穎的教學設備及豐富的館藏。

在國際交流活動當中,長中王昭卿校長、國際事務中心林貞利主任,帶領訓練有素的外交小使節歡迎及接待外賓,參觀校內館藏豐富的展覽館,及分享長榮中學的辦學成效;另外更安排長榮中學師生,表演布袋戲及演奏琵琶、二胡、曲笛、柳琴、木箱鼓及大提琴等,演出花好月圓及望春風等歌曲迎賓。

王昭卿校長表示,此次國際交流活動僅有短短一天,但在國際事務中心的策畫下,仍讓貝里斯的師生們在長榮中學留下深刻的印象,交流活動中時時充滿歡樂的氣氛,展現出長中人高度的熱情,讓在場的師生們收穫滿滿,期待他們再次光臨台灣、再次相聚長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