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梨山高麗菜?鄉民打臉「全假的」 KMT認了:遺憾,失焦了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團購300箱「梨山高麗菜」,並於22日召開「認購記者會」。(圖/翻攝自副議長張清照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知名的梨山高麗菜生長在海拔約2000多公尺的山上,口感清脆、多汁又鮮甜,往年價格居高不下,一顆要價逾200元,但現在卻傳出菜賤傷農、菜農賠本拋售。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22日團購300箱梨山高麗菜,高喊要幫「梨山菜農促銷」,卻有眼尖的鄉民發現,梨山的高麗菜早在今年1月就已經全部採收,現在怎麼可能還有菜?

「吃當季、食當地,歡迎大家一起吃又脆又甜的梨山高麗菜!」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打出口號,要搶救梨山菜農,表示目前高麗菜嚴重滯銷,不忍看著農民辛苦的心血爛在田裡,決定幫台中市民促銷高麗菜。在副議長張清照號召下,以每箱8-10顆高麗菜、150元的價格,成功團購300箱、共6000公斤的高麗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原本看來相當暖心、體恤農民的舉動,卻有PTT鄉民現身打臉,他指稱自己就是梨山人,一開始看到國民黨議員發起的認購活動還相當感動,但看看價格,一箱高麗菜約20公斤,竟然只賣150元,「真的很便宜,便宜到很詭異!」

原PO事後想了很久,越想越不對,急忙聯繫還在梨山上的朋友詢問,但對方卻告知「現在怎麼可能還有菜」,表示梨山所種植的高麗菜早在今年1月就已經全部採收,市面上根本沒有新鮮的梨山高麗菜,「梨山高麗菜價格比較好,2、3個月前的行情大概是500元一箱,即便是冷凍到現在才拿出來賣,成本變高後售價一定高於500,怎麼可能只賣150元?」

原PO持續追查,發現照片中的紙箱與「梨山版」的明顯不同;且後方貨車車身上大大寫著「宗達果菜行」,細查之下才知道該果菜行位於高雄路竹,「我真的沒有印象有梨山的菜農會跟高雄的果菜行合作,雖然我沒有證據證明國民黨議員手中的高麗菜不是來自梨山,但上述的巧合實在是太奇怪了,是不是根本就有人撒謊啊?」

▼眼尖的原PO發現後方的貨車車身印著「宗達果菜行」字樣,還查出該果菜行位於高雄路竹。(圖/翻攝自副議長張清照臉書)

根據《蘋果》報導,國民黨中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李中坦承,他也是透過媒體披露後才知道這批高麗菜並非產自梨山,大家是覺得菜賤傷農很可惜,才會發動團購,強調「不管是哪裡的菜農,我們都會幫,大家只是出工做好事,並無牟利,我覺得沒什麼好追究的啊!」

國民黨團稍早也為此以「很遺憾,失焦了。」為題發布聲明稿,表示「台中市蔬果供需失衡是事實,高麗菜價格崩跌也是事實,足見台中市政府及果菜市場管控能力不足,種種現況,皆印證了市府相關單位的疏失。黨團議員們拋磚引玉的善舉,不會隨有心人士的言論起舞,更不希冀讓此事變成無聊的口水戰,而模糊了『供給失衡,農民受害』的議題。」

▼國民黨24日坦承,確實不清楚這批高麗菜的來歷,但強調並無牟利行為,純粹是幫菜農、做好事。(圖/翻攝自副議長張清照臉書)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22日召開「梨山高麗菜認購記者會」。(影片取自副議長張清照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