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fone的翻版?Apple新專利要讓 iPhone 一秒變成筆電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還記得華碩混血手機 Padphone 嗎?現在似乎 Apple 公司也打算利用 iPhone、iPad 作出類似的設計,將手機、平板放入帶有鍵盤的配件當中,然後一秒切換更高性能的 2-in-1 筆電。

Apple 公司最新推出的 Macbook Pro 觸控板大小,就跟 5.5 吋 iPhone 7 Plus 大小,而從USPTO 美國專利商標局昨天通過 Apple 公司於 2016 年 9 月提交的「 Electronic accessory device 」專利文件來看,當中詳細標示的「手機配件」是一款沒有處理器功能的設備,提供筆電螢幕、鍵盤、連接介面等設計,但是可以讓 iPhone 直接放在類似筆電鍵盤的觸控板位置,直接成為筆電的運作核心,然後啟用整個筆電的功能,這個配件本身擁有 GPU 運算跟 WiFi、藍牙的功能,不過並未提到配件是否有內裝擴充儲存空間或是電池。

這個新配件概念跟華碩曾經瘋糜一時的混血手機 Padphone 相似,將 iPhone 放到全新配件當中,就可以擴充成隨身電腦。

至於「平板配件」則是一款沒有處理晶片、也沒有螢幕的設備,提供附帶有觸控板的鍵盤跟螢幕外框,可以讓 iPad 接入之後直接化身成筆電,從中可以看出其運作的系統應該是 iOS,這樣看來就有點像是 Apple 公司在這之前針對 iPad Pro 系列設計的 Smart Case 配件,透過快速貼合,就讓 iPad Pro 化身隨身電腦的概念。

不過按照 Apple 公司過往的做法,提交專利文件,並不等同於馬上就有相對應實體的產品推出,一切還是要看當前市場接受度與銷售趨勢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