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票價20年沒變..恐要調漲? 賀陳旦指示3個月內檢討

▲台鐵票價20年未調整,近期將重新檢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長期票價偏低,交通部長賀陳旦在上午行政院會後前瞻基礎建設記者會中提出,應該有適當的調整。賀陳旦表示,台鐵在民國96年曾提票價調整案並報行政院,但當時遇到金融風暴後而未實施,長期下來造成惡性循環,希望台鐵在3個月內再拿出來跟相關學者專家探討,在循程序看有無檢討餘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賀陳旦希望台鐵在未來3個月內重新檢討票價。(圖/記者賴文萱攝)

賀陳旦說,台鐵票價在民國96年提報到行政院,也初步奉核,但因碰到金融風暴,國家希望不要在那時候調整票價因而未實施,但調整票價的需要是被各部會所肯定的。

然而10年下來,歷經內在、外在狀況變動,台鐵長期以來採用低票價,使得台鐵在很多部分管理上不容易去做薪資調整或其他改善措施,造成變成惡性循環。賀陳旦表示,希望台鐵在未來3個月內把過去報院的案子,以及最近環境變動的因素等,重新再拿出來跟相關學者專家探討,在循程序看有沒有檢討餘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