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期環保新標準上路 機車貴翻了..下半年恐再漲1萬元

▲六期環保標準將上路,下半年機車恐再貴1萬元。(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六期環保標準」將上路,為了符合標準,國內機車大廠要更新零件,導致成本大漲。業界分析,下半年車價調整恐無法避免,以去年機車平均售價5.4萬估算,至少會漲5千元到1萬元。而看全台第一台通過六期環保標準的三陽速克達Z1 Attila 125的售價,一台就上看7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期環保」新標準將上路,讓機車環保標準越來越高,為了要符合標準,國內機車大廠必須要加裝噴射引擎,車上診斷系統等零件也要更新,整體成本至少上漲1成,讓下半年車價勢必也得跟著調漲。

回顧2008年機車,平均售價4.1萬,但2015年已飆升至5.6萬,去年則微降至5.4萬,業界以去年平均車價來估算,約增加5千元到1萬元。以全台灣第一台通過6期環保標準的三陽速克達Z1 Attila 125為例,一台要價就要7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