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鬼?政府千萬標案綠委夫得標 遭疑完全執政好康全包

▲李明賢質疑余宛如掩護丈夫拿到政府標案。(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06年度社會企業共同聚落營運管理計畫」105年12月29日公告一項招標案,得標廠商為「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引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指出,這背後可能暗藏玄機,關鍵在於「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余宛如一手創辦,「如今負責人是先生徐文彥,這背後真的沒有鬼?」

針對此標案,李明賢質疑,「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是憑實力拿到政府標案,「還有因為朝中有人(老婆)好辦事?」另外,「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變更為徐文彥,也可能是另類的掩護方式。

根據《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9條規定,「公職人員或其關係人,不得與公職人員服務之機關或受其監督之機關為買賣、租賃、承攬等交易行為」,李明賢說,「余宛如真的沒有任何持股?余宛如擔任立委更曾多次質詢經濟部,難道她的先生不是『關係人』?『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承包政府標案都不用迴避?

李明賢說,這讓外界不免質疑,這就是所謂的完全執政,好康全包,民進黨完全執政的遮羞布之下,不曉得還藏著多少不可告人的事,高喊謙卑、謙卑、再謙卑的總統蔡英文或許該給全民一個交代。

對於過去余宛如受訪曾說,「作為一個不分區立委,就像一個螺絲釘,緊緊地把民間新創的力量與政策鎖緊,因為台灣沒有時間失敗了!」,李明賢認為,拚經濟不是拚自家的經濟,更不是把政府標案與自家公司利益「鎖緊」,呼籲民進黨要展現自清的勇氣,如果真的有違法,就該有相關罰款及處理,政府不能裝聾作啞。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06年度社會企業共同聚落營運管理計畫」決標公告。(圖/翻攝自李明賢臉書)

余宛如拿資料澄清

掩護夫拿下政府千萬標案? 余宛如拿資料轟李明賢造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