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情侶爬喜馬拉雅山區 失聯19天下落不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旅客梁聖岳和東華大學女友劉宸君2月下旬赴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健行,但因為沒有嚮導帶路,又遭逢山區大雪,至今已與家人失聯19天,2人與旅行社相約22日聯繫,目前也毫無音訊,疑似發生狀況。目前駐印度代表處已經緊急動員,積極在喜馬拉雅山區找人。

▲喜馬拉雅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旅行社表示,因為山區氣候多變,曾建議2人雇用熟悉山區的嚮導來帶路,但對方並沒有接受建議,就逕自背著行囊在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喜馬拉雅塔曼(Tamang)山區健行,原先約定好22日會致電聯繫,但至今都沒有音訊。

家人焦急地指出,2人最後一次與家裡聯繫是在本月3日,但10日不但沒如約與家人連絡,等了5天也沒接到2人電話,現在所有人都心急如焚,擔心2人有任何意外或閃失。

駐印代表處獲報後,立刻向尼泊爾警方報案,並聯絡接洽的旅行社,了解詳情,目前已商請山區嚮導上山找人,但由於當地已經連續下了10多天大雪,到21日才停歇,所以2人蹤跡早已遭厚雪覆蓋,至今還未能尋獲2人。

據了解,梁聖岳18歲就隻身前往大陸騎車環遊7700公里,因而頗富名氣,如今與女友劉宸君前往尼泊爾旅遊,原訂22日與當地旅行社聯繫後,在3500公尺的藍塘村(Langtang Village)與其他台灣友人會合,繼續攀登4000公尺以上高峰行程,但截至22日晚間6點為止,2人仍下落不明,毫無音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