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曾竊聽川普大樓兩年 對象是俄賭博和洗錢集團

FBI自爆:他們真的竊聽過位於曼哈頓中城的川普大樓!(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邦調查局(FBI)自爆:的確有竊聽位於曼哈頓中城的川普大樓長達兩年,但時間不是總統川普所説的2016年大選期間,而是早在2013年已經任務結束,目標也並非川普本人,而是租用該座大樓內一個單位的俄羅斯賭博和洗錢集團。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周二報導,該棟單位為63A,位於川普所住豪華閣樓的下面三層。 FBI前幹員法蘭克(Rich Frankel)説,那 發生了很多事。該單位的前住戶崔林徹(Vadim Trincher)對犯下的詐陰謀認罪之後,被判5年徒刑,並交出高達2000萬美元的現金和其他資産。

目前被關在懲教所的崔林徹將於今年7月出獄。他承認經營了包括電影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和洋基隊前強棒A-Rod(Alex Rodriguez)等名人參加的撲克賭局,總金額達1億美元。

總統川普本月初發推特稱:前總統歐巴馬在去年大選之前下令竊聽川普大廈,爆發巨大爭論。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周一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説,經過對FBI內部仔細審查,沒有發現證據能證明那些川普推特中所說的 的是事實。

《紐約每日新聞》說,FBI對2011年到2013年竊聽川普大樓內的俄羅斯犯罪組織曾經得到法庭批准。通過上述竊聽,FBI幹員突擊搜查川普大廈該棟單位,並在2013年4月起訴30多人。但該犯罪團夥主謀托卡庫諾夫(Alimzhan Tokhtakhunov)卻逃之夭夭。

2013年那次突擊搜查之後幾個月,托卡庫諾夫成為莫斯科環球小姐機構的貴賓。川普之前將環球小姐主辦權出售給俄羅斯億萬富豪。

負責調查此案的FBI幹員蓋塔(Mike Gaeta)2014年談到托卡庫諾夫時説,他在俄羅斯、烏克蘭、烏茲別克和其他國家的商界及黑社會都關係良好。他曾透過川普大樓63A賭博集團將5000萬美元非法資金運進美國。托卡庫諾夫早在2002年時就曾被指控試圖操縱2002年冬季奧運會的花式滑冰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