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野放!消防隊抓蛇禁忌 藏詭異故事…跟土地公有關

消防隊員不只救火有忌諱,就連抓到蛇也有禁忌。(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粉絲團「阿任的想像天地」曾分享過關於消防員的37項禁忌,包括不能帶鳳梨吃、接觸死者不能亂說話,以及出勤時不能拍背等。不過,其實不只救火有禁忌,消防員平常接到捕蛇任務,抓到就要進行野放,尤其絕對不能殺來吃,而這其實是緣於一個事件,還跟土地公有關。

阿任22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某日消防隊接獲民眾報案,指當地的小土地公廟旁出現了一條大蛇,外觀貌似一般的王錦蛇(俗稱臭青母),但身體比手臂還粗,長度也將近2公尺,巨大的身軀難得一見,難怪會引起居民驚慌,而消防隊員順利將其捕獲後,便暫時安置在隊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任說,由於蛇實在太過巨大,野放恐會增加危險性,因此有人提議乾脆直接殺了吃,「操刀的是一位擅長殺蛇的原住民,對他來說蛇肉其實是傳統的獵物,吃它自然不過,有人吃了、有人不敢吃,當時這件事大家也不以為意」,不料半年後殺蛇的人突然暴斃在房間,疑是被嘔吐物噎死的,而其他人也大小災難不斷,連身體健康也亮警訊,卻沒人知道原因。

阿任接著說,「一段時間後終於在一次求神問圤中求到了真相,原來當初吃掉的蛇其實是當地土地公的坐騎,是神明氣憤而給的懲罰,後來大家依神明指示一段時間吃齋唸佛虔誠的懺悔動作後大家才漸漸恢復了正常。」

阿任同時強調,「這故事死的人已經死了,但活的人現在都還在,不是杜撰的故事,但也不是大家敢隨意到處去宣傳的事,因此知道的人仍是有限」;最後,他也說「自此以後該分隊只要抓到蛇就立刻野放,也沒人再敢吃蛇肉」,若要說是消防隊過於迷信,「但你敢不當一回事嗎?」

▼消防隊抓到蛇一定要野放,原因竟然跟土地公有關。(示意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