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魚都毒死!菲律賓馬里澇河垃圾無止盡 成世界最髒河流

▲河川中的垃圾超多。(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許多河流遭受相當嚴重的污染,其中位於菲律賓布拉干省(Bulacan)的馬里澇河(Marilao river),更被列為高度污染的河流。當地政府近日派出工人前往這條滿是垃圾的河川,進行一系列的清理計畫,希望能藉此讓河川回復原本的面貌。

據報導,除了菲律賓的馬里澇河之外,中國的長江、泰國的昭披耶河、俄羅斯的涅瓦河,以及分布在美國和歐洲的另外4條河流,都被列為需要執行清理計畫的地方。

▼工人在岸邊收集垃圾。

非營利組織「Pure Earth(淨土)」將馬里澇河列為「高度汙染河流」,因為它不僅僅是堆滿了垃圾,河水中還被驗出有來自皮革廠、煉金場等地所排出的高汙染物質,在2008年時更成為「世界上最髒的河流之一」。

從圖片上可以看到,清掃工人坐著小船,一旁全是垃圾跟廢棄物,看起來髒亂不堪,而垃圾的數量也非一兩天就能清掃完全。據報導,菲律賓政府聯合地方政府進行定期計畫,以消除河川中的垃圾,並禁止非法傾倒廢棄物和重金屬物質進入河川。

非政府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則表示,菲律賓當局以正確的方式控制汙染源進入河川,不過這些方法並無法杜絕危險化學物品、重金屬的使用及排放;希望政府能建立一個公開的汙染物數據網,讓人民能更加瞭解汙染的嚴重性,同時也能立即為超標的物質制定一套消除計畫。

▼沒有盡頭的垃圾河。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