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高至少9m、不可被穿透 川普招標築「美墨高牆」

▲美墨邊境一景。(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揚言要在美墨邊界「築高牆」,近日更公布2份相關招標文件,其中一份文件要求使用混凝土牆,另一份則是透視結構,2者皆要求牆高要達到9公尺,並且要深入地面至少1.8公尺,讓人無法輕易地越過,或是鑿牆穿透。

據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官網在17日時,張貼出2份招標公告,除了有材質、牆高上的要求之外,圍牆必須難以被攀越及穿鑿,即使被鑿子、鐵鎚、電池切割工具攻擊,至少也要能撐住超過半小時以上。

另外,高牆上頭還需要一個高25呎(約7.6公尺)、寬50呎(約15公尺)的自動門,以用來疏通車輛和行人。有意投標者必須在3月29日前提交計畫內容。川普除了積極推動建造高牆的工程外,也再次重申美墨高牆的費用,將會由墨西哥政府全額買單。

▼許多墨西哥人會翻越邊境城牆,非法入境美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